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2-28 12:24: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23日在京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为促创委揭牌并发表讲话。

韩启德指出,成立促创委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双创”的外向要求;是增强全社组织凝聚力和动员力的内生需要;是新形势下参政党创新履职形式的必然选择;是符合全社创新创业氛围渐浓的大势所趋。

韩启德强调,促创委要继承发扬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并突出自身特色;要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其他专门(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以及人大、政府、政协、高校科研院所及创新领域社会组织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借力用力;要在服务科技人才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注意发现问题,找出关键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形成议政建言,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要结合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功能开展工作;要重视发现人才,为人才显示才华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打造强有力工作团队,积极聚拢社外优秀人才;要重视宣传工作,把社内创新工作宣传好,把创新氛围营造好。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宣读成立决定。九三学社中央促创委首任主任由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担任。成立大会后,还举办了创新论坛。

据悉,目前,九三学社中央成立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182名。

文章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