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宜业宜居好环境 创业创新大空间

发布时间: 2016-12-28 12:06:38 | 来源: 宜业宜居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包河集聚了很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周宇翔两年前从中科大毕业,带着梦想去了上海,如今他来到坐落于安徽合肥滨湖新区的中国银行软件中心。

从合肥市郊区一跃而成安徽“第一城区”,成为全市金融商务、文体旅游、研发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也是合肥创建国家级滨湖新区的核心区,包河区的发展态势令人刮目相看。今年前三季度,包河区各项经济指标领跑合肥。2016年,在“全国百强区”排名中,包河区综合实力跃至第五十位。

“以品质汇聚人气,吸引人才,打造宜业宜居环境,让企业和人才招得进来、住得下去。”包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品质源自创新。包河区坚持“品质”走“创新”之路,着力打造金融商务、行政办公、文体旅游、生活服务、研发创意、要素交易“六大中心”。继新能源汽车创新基地之后,包河又成功获批创意文化产业创新基地,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创新基地的县(市)区。今年上半年,包河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达29家,同比增加7家,共完成工业总产值41.9亿元。全国首个综合要素交易市场已全面建成运营,万达文旅城、光谷金融港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

品质源自服务。包河区成立商圈服务中心,召开人才招聘会、人力资源培训和税务知识培训等,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新区举办的招聘会效果真不错,公司不费什么力气就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武汉光谷联合集团合肥子公司负责人周学利感慨,外来企业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水土不服,“2013年入驻以来,不管是选址还是工商注册,滨湖新区都安排专人全程协助,企业很快顺利运营。”

品质源自环境。为让人才招得进来,住得下去,包河区全面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统筹发展就业保障和科教文卫体事业,创建全省首个卫生城区,基本建成文化、卫生、居家养老等“十五分钟综合服务圈”,新建、改扩建10所中小学和4所幼儿园。目前,包河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2平方米,成为“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县区”。

文章来源: 宜业宜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