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家研讨语言服务创新与文化软实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55:11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3日至24日,以“创新发展与标准化建设”为主题的2016中国语言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外文局、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各语言服务和语言技术产品供应商等300余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语言服务、“互联网+”时代语言服务业创新发展与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语言服务标准化等议题深入研讨。

  专家指出,中国语言服务行业未来发展需要“三走三跨”战略:“走出去”的跨语言服务、“走进去”的跨文化服务、“走上去”的跨平台服务,助推中国经济与文化走向世界。同时发布的《2016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从政府、行业、经济、文化、技术5个宏观层面,以及语言服务从业者、提供方、需求方和人才培养等微观层面,分析了中国语言服务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中,文化层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如何当好“文化人”、做好“文化事”、搭好“文化台”,即语言服务人才不仅要精通外语还要谙熟中外文化,语言服务提供方需要提供增值服务、衍生服务以及文化走出去的特色本地化服务,整合国内外资源和平台,以优质语言服务传播中华文化。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