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防控IT企业知识产权风险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47:13 | 来源: 辽宁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盗版软件、专利侵权……目前很多 IT 生产企业面临着知识产权的纠纷问题,12月27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日前在对多家本地 IT 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后,首次出台了《防控IT生产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预案》,协助企业规避风险。

《预案》 对责任进行了分工,警方负责发布预警信息,协助企业开展日常安全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案件的处置及追赃等工作; 企业方面负责内部风险控制体系的完善、相关证据的保全和提取,以及就已发案件配合警方开展工作等。

在案件处置方面,警方将建立对企业举报的经济犯罪线索快速审查、依法立案的“绿色无障碍通道”,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大要案件实行重点督办。在严格依法办案、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将进一步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工作效率,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的受理审查期由原来的15日缩短为5日;实行无异议扣押物先行返还制度,对于涉及经济犯罪案件中追回的扣押物,不存在属性争议的在第一时间返还被害企业,减少企业损失。(记者 赵建明)

文章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