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市打造超大生物医药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2-27 17:07: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北京生命科学与健康协同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未来本市生物医药领域不同隶属、门类丰富的创新资源将形成科技攻关合力,打造一个拥有约20个世界大师级领军人才、200名顶尖专家以及1000家创新机构的超大规模科技创新研究基地。

据介绍,协同联合体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区域载体,由园区内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国家科学蛋白质中心·北京(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核心研究机构和企业,以及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和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等15家机构共同发起。未来,协同创新联合体将立足于生命科学发展大趋势和中国人群的健康需求,提出“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协同联合体将力争培育一批世界一流的科研领军人才,使北京成为全球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

据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协同创新联合体将充分借鉴国际先进模式,联合政府支持资金和社会资本,支持形成创新成果富集的专利池。同时,联合体将整合京内外乃至全球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的创新资源,聚焦感染及天然免疫、衰老及相关疾病、癌症与精准医学、脑认知与脑医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命组学、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等七大研究方向,争取实现引领性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应用发展。(记者 刘欢)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