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许伟:怀揣电影梦的追梦者

发布时间: 2016-12-27 17:00:03 | 来源: 饶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把喜好做成事业,这是常人的理想,也是深圳市上饶商会常务理事、深圳无限界影业CEO、制片人许伟创业以来所坚持的。他解释说,只有热爱才会专注,只有专注才会成功。

  在许伟的办公室墙上挂了一幅电影梦的书法作品,笔法苍劲,勾画有力。这是中影集团总经理江平送给许伟的,期望他能实现自己的电影梦。如今的他正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大步踏进。

  埋头创业  先后受挫不言弃

  许伟,信州区人,从小家庭条件不错,父母着力在艺术上培养他,后来考入江西师大艺术学院舞蹈专业。1991年,他从学校毕业,因为平时喜欢唱歌,而当时上饶街头的KTV歌厅比较少,他认为这块很有前景,便决定开办歌厅。

  说干就干!他找朋友借了100多万元,陆续在繁华地段开设了两家歌厅。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第二年歌厅就难以为继,不得不关门。受此打击,许伟心情低落。此时,正好在深圳打拼的朋友回上饶,劝他到深圳发展。

  1993年,许伟怀揣500元现金,来到了深圳。不久,找到了一份销售电子产品的工作。由于业绩出色,受到老板赏识,随后他更是被提携做了合伙人。1995年,因为老板要去贵阳发展,把电子厂全部转给了许伟。经营电子厂的几年,让许伟积累了一定资金,从而转行进入贸易行业。

  做贸易期间,许伟遭遇了人生又一次沉重打击。2010年,他代理销售一款饮料,由于推广费用过高,其中光公交站台广告就花了200多万,广告费大大超出预算,销售却没有上来,结果他赔了300万。做生意,就有赚有赔,这很正常。关键要有个好心态,看准了坚持做下去,总会有收获的。许伟安慰自己。

  出于热爱  卖房开启电影梦

  原本许伟的事业轨迹与影视行业没有交集,一个偶然机会,让许伟有了接触。一次,一家影视公司主动找到许伟,表示片场需要饮料,希望他能赞助。因为自己是学艺术的,许伟对电影有一种本能的好感,与对方仔细沟通后,决定试水投资影视。到了该公司片场,他跑前跑后,与导演、制片人、摄像、剧务、演员等沟通接触,感受影视制作的每个环节。他发现他爱上了这个行业。

  可是这次投资最终失败了,票房低于预期,许伟亏了钱。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决定把影视行业做下去。为此,他把深圳的房子卖了,凑了200万,开启了自己的电影梦。许伟解释说:通过第一次亲身体验,我觉得做影视就是我的理想职业。只要喜欢,就专注去做。

  真正踏入影视行业,许伟发现做每一部片子都不容易,从谈剧本、做招商、找演员开始,要自己亲力亲为;在剧组拍片,现场一两百人,每个环节要协调把控;到后期,全国做推广、宣传、发行,要四处奔波。有时候忙起来,一个月时间,他在深圳只能待两三天。拍片很辛苦,但值得。看着每部片子从无到有,就像自己孕育的孩子出生一般,内心都是激动澎湃的,因为每个过程都包含着心血。

  对于许伟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拍出观众喜爱、票房大卖的片子。2012年,许伟以敏锐的专业洞察力,发觉都市爱情类体裁很有市场前景,遂筹备拍摄爱情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片子在讲述爱情故事的同时,巧妙结合各种社会热点,让电影充满温情、搞笑、梦想、青春、爱情等元素,给观众带来愉悦感动的观感。该片上映后获得良好口碑,票房大获成功。当时片子投入几百万,票房却达到3500万,成为中小成本电影试水成功的典范。

  情系家乡  借影视推广上饶

  如今的无限界影业已经成为深圳影视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定位为中国电影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商,汇聚了优秀的制片、项目策划人才,整合建立了国内外优秀的导演、艺员人脉,并逐渐建立起电视、网络(卫视、地面频道)等新媒体输出、播送渠道关系,是国内专业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制作与发行、影视娱乐文化项目开发与策划的新媒体企业。

  做中国电影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商,这是无限界影业对自己未来的定位。目前,公司在山东济宁启动了电影城项目,未来准备建立培训学校、影城影院,完善包含招商、制作、宣传、发行、放映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我们希望把公司越办越好,最终达成上市目标。

  在事业取得不断突破的同时,许伟也不忘家乡。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天梦之木槿花开》根据上饶励志女孩蒋张子怡的真人故事改编。电影讲述了小子怡7岁时因车祸导致高位截肢,但依然坚持梦想,选择了常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跳舞的励志故事。电影在北京、上海等电影节亮相,受到广泛好评。

  上饶美景很多,我希望借助影视作品,把家乡的风景推介出来。这也算为家乡发展做点贡献。许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筹拍《我的女友是泰山》、《7天重新爱上你》,两部片子都将在上饶取景,其中一部片子已经在上饶启动演员选拔工作。

  此外,无限界影业还准备到上饶拍摄红色题材电影《上饶集中营》。许伟介绍,电影投资3000多万,故事将会运用创新的技术手段来表现,目前还处于筹备阶段。

  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是许伟人生最大的愿望。如今,这个电影梦正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文章来源: 饶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