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联合办公空间在沪迅猛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45: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伴随着创新创业的热潮和共享经济的盛行,“联合办公”如今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了。随着体量不断增加,上海联合办公空间开始进入大浪淘沙时代。

静安区依托优越的区域位置、高度发达的商贸商务服务以及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相对集聚的优势,集聚了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众创空间,目前全区已有联合办公空间品牌20多个。21日,办伴企业联盟在苏河水岸空间宣布成立。

办伴创始人胡京表示,短短半年多,办伴已经完成九个实体办公空间的落成,这一成绩不仅源于团队成员们对于事业的执着和拼搏,更是源自每一个办伴客户的支持与鼓励。他说:“‘办’指的是舒适、自由、有效率、有温度的办公空间;‘伴’则指能够进行企业推广和资源交流的商业伙伴。将客户们团聚起来形成共享力量,是目标和方向。”

据介绍,许多创业公司在初期组织员工素质拓展等活动时难免会遇到“人数不多、活动难办、气氛不好”的问题,办伴联盟的最基本环节就是让各个企业成为互相联系、互相帮助的伙伴,有活动一起办、由困难一起担。一次突发跳闸影响了一位客户电脑主机的使用,另一位入驻企业“劲迈”的小伙伴二话不说,主动帮助邻居客户修理电脑,还慷慨地把自己的电脑借给他们使用。

据悉,办伴联盟成立后,200家已入驻企业成员可以更方便地在办公社群内进行企业推广和资源交流。过去有种说法叫做“白天上班、晚上应酬”,现在“上班时间轻松社交”成为可能、共享资源,有效提高企业办公效率。“我们要做适合中国人的联合办公,2017年办伴空间将增加到两位数,地理版图将从上海、杭州延伸到北京乃至海外城市。”,胡京说。

专家预计,2017至2018年,上海联合办公空间还将有高达50%以上的年增长率。上海对联合办公空间的功能定位是“创新创业活力区”,支持其建立覆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众创空间专业服务体系,并以此撬动更多创新孵化资源,并鼓励具备领先优势的联合办公空间在全市、全国和全球复制推广连锁分支机构,通过整合资源输出资本、服务、项目和管理。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