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40:22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在吉林省长春市联合召开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北京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41所高校、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等4家地方政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7家国有企业,共52家单位获评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江西师大是全国地方师范大学唯一、全省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学校副校长张艳国代表学校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关于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大力支持开展各种创新创业竞赛和实训实践活动,建设了瑶湖众创空间等多个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实现特等奖、金奖等所有奖项全覆盖,涌现出姚智德、程鹏等一批创业先锋。

  本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选由省级教育部门报送推荐、教育部评审。该校依托教育部“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理科实践教育基地”和教育部“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通过校地、校企、校所协同共建,组建了“环鄱阳湖生态文明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参评并成功入选。

 

文章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