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37: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5日,由甘肃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宣传大使选拔赛和辩论赛决赛颁奖仪式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报告厅举行。

上午9时,决赛开启,经过复赛决出的31支创新创业决赛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答辩,决赛专家组由国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家组成,根据决赛现场答辩成绩和复赛分组答辩成绩分别决出了“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宣传大使选拔赛和辩论赛各奖次。最终,来自兰州大学的“高通量药物及健康食品筛选试剂盒”项目获得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6所院校的项目荣获的一等奖、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有10项、14项、20项。

据了解,此届大赛于2016年7月启动,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热烈响应,组委会共收到省内34所高校1200多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申请,再创七届比赛新高。经过网上报名、各高校竞赛推荐、初赛评审、营销实战、复赛评审、决赛等竞赛阶段,历时近6个月时间。大赛同时还对获得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的10所大学,每所大学10位参加大赛的贫困创业学子每人给予1000元的资助,帮助创业学子完成学业。另外,同一时间进行的辩论赛复赛、决赛场上辩手们更是创新与思维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无暇结合,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耳目一新。

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甘肃省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聪明才智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对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晓婧)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