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药新资源开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2-27 14:34:51 | 来源:  云南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5日,云南省中药新资源开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暨黄璐琦院士工作站在昆明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牵头,下设学术委员会,聘请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研究领域专家及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并在云南中医学院、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药物研究所设立新药用植物资源研发平台。创新中心将举办药用植物保护与利用“一带一路”高端论坛、高端培训班,联合开展资源调查,信息、样品收集,积极探索“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医研企协同创新机制,构架一支专门从事中药新资源开发的专业化队伍,努力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成效显著的中药新资源研究平台。目前,创新中心已针对玛咖、辣木等外来引进品种进行药用植物新资源应用开发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刘昌孝、王广基、朱有勇等出席成立大会。(记者 季征)

文章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