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测绘地信局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16-12-27 14:12:46 |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6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的汇报,审议通过《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要信息系统商用密码应用规划(2016—2020年)》《国家海洋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业务发展规划》,部署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篇”推荐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国家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局党组适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会议要求,国家局所属各单位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局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抓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活动,组织好“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做好对局所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情况的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要信息系统安全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护。制定与实施《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要信息系统商用密码应用规划(2016—2020年)》,对于强化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要信息系统与数据安全,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与信息化融合将发挥重要作用。《国家海洋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业务发展规划》对于确定中心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建立面向陆海集成建库、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快速获取、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应用服务三大业务技术体系,把中心建设成为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服务我国蓝色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主要基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篇”推荐学习活动,有利于大力弘扬“精准严实”的劳动精神和“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焕发广大测绘地理信息职工的劳动热情,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的传承与创新。要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组织和宣传工作,挖掘身边的工匠能手。

国家局副局长王春峰、李维森、宋超智、李朋德,总工程师李志刚及有关司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瑜婷)

文章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