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超六成青年创业者坚持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2-27 12:26:1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青年创业现状调查报告(2016)》显示,过去一年,65.8%的青年创业者的项目处于维持和发展状态。

另有4%的创业者更换了项目,30.2%的创业者放弃创业。其中,20.1%的人选择了就业,3%的人选择了读书,7.1%的人处于失业或待业状态。

报告显示,青年创业者的总体特征表现为:一是男性创业者比重明显高于女性;二是年龄小,青年首次创业年龄平均为24.67岁,20岁至26岁的创业活跃度最高;三是学历高,大专以上学历占75%以上;四是经验少,初次创业的占比接近六成。

报告显示,创业启动资金1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占六成,初始资金的支出大都用于场地的租赁和购置方面,真正用于生产经营的资金比较有限。此外,从创业者后续资金来源来看,虽然经营性收入占一定比重,但仍难以支持大部分企业、项目的发展,主要还是依靠自有资金和他人资金以及向金融机构融资。

对2015年部分青年创业者的跟踪调查显示,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发展出现问题,其中产品、技术问题是重要原因,而不是创业者提到的最大困难——资金问题。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