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

发布时间: 2016-12-26 16:38:2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23日下午,国家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成立,本联盟由29家产、学、研单位组成。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包柳丹表示,联盟将对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瓶颈展开联合攻关,推动重大技术突破,形成标准,培育著名品牌和龙头公司,以创新为重点,衍生、培育一批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新技术研究单位,进行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研究、开发、试验、示范。

国家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管理服务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孙小林表示,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是民生产业、健康产业、朝阳产业、黄金产业。大力发展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是我国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也是促进消费的关键所在。联盟要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展开工作,对国家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予以重点指导、培育、扶持。产业联盟要注意培育和提高联盟三大机构管理人员的创新意识、决策能力、应运能力和团队精神;通过战略联盟这个平台,建立产业规范、创新运行机制、推进国际合作,推动本产业做大做强。

  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张虎林认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我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确立了“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观”、“大卫生观”,联盟成立后,要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工作重点,通过努力切实为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原副主任陈良玉表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鼓励发展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促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发展,建成一个有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联盟。他建议,联盟要探索推进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和健康医疗移动应用服务、健康文化和体育医疗康复等。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管理服务基地。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集群,扶持一批中小微企业配套发展。

  张秀林、张文荣、赵桂良、魏钢等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并做了发言。

 

文章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