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6-12-26 16:14:20 |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20日~25日,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改革与发展、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我国资源形势和对策,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第二批国土资源科技领军人才、杰出青年开发和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和经费监督管理中心、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及国土资源部规划司、科技合作司有关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创新人才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春天。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在科技政策方面,国土资源部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人才培养方面,《国土资源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已实施五年,根据规划,目前分两批遴选出了82名科技领军人才、142名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和46个创新团队,形成了具有部门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发展梯队。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拿出一批务实管用、各方面人才普遍认同的硬招实招,解人才之困,得人才之心,释人才之力,为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培训班提出,要坚定报国之心、弘扬科学精神、争做人才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的论断,把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提升到关系国家科技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把个人专长与事业进步结合起来,做到科学报国、技术报国、知识报国。

 

文章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