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数字解读2016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2-26 16:06:36 | 来源: 南方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337个,这是目前在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数量。从第一批136个到第二批362个,再到第三批839个,众创空间的增长速度折射出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度。创新创业让更多人实现了人生价值,创新创业也正深刻改变着你我的生活。

潍柴集团的李大明如今的身份是一名“内部创客”,他曾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套发动机电控系统,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2016年,李大明的团队进驻卡车动力总成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他们借助这里内外融合的创新资源和平台优势,打造国产的发动机“核心大脑”。

2016年,“双创”平台建设朝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首批17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让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和创业者在这里“大手拉小手”,在创新要素的集成共享和深度融合中实现共同成长。创新、创业与产业结合得更紧密。

2016年,更多的创新创业政策落地生根,制度供给不断优化——企业研发费用的税前加计扣除范围扩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门槛降低,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奖励提高,创业投资获得更多扶持……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惠及更多的创新创业主体,也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

“互联网+”继续发挥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云计算、大数据、3D打印等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流通、医疗等领域跨界融合;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线上线下融合(O2O)、众包众扶等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创新创业孕育着经济发展新动能,已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

 

文章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