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26 15:20:3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1223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以“责任心态成就企业未来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了新常态下的房企责任以及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峰会现场,行业大佬、专家学者、地产百强、房地产经纪企业、权威媒体共聚一堂,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责任、从开发商到城市运营商的责任转变、从用市场化手段推动新型城镇化等维度揭示市场真理、剖析行业灼见,圆桌对话则聚焦于“责任房企铸造城市嬗变”、“白银时代,房企发展新探索”两大话题,为房产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有益探索和创新观察。

  峰会现场,人民网还进行了根据用户投票产生的2016年度“人民之选”的荣誉发布,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作为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凭借“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得到了行业及客户的肯定,获得了人民之选“2016年度中国诚信地产服务企业”的殊荣。

  “新常态”下房产经纪企业更需责任心态

  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逾二十个重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步入存量房时代。房地产经纪企业作为存量房交易环节中的重要参与者,对促进房产流通,提供专业服务,提高交易效率,控制交易风险,吸纳劳动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行业经营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一些不规范的中介行为,导致房地产中介纠纷频频发生。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侵占房屋交易资金、炒买炒卖、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金融服务等现象,更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发展,离不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离不开行业协会的管理,更离不开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推动。只有房产经纪机构,尤其是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等为代表的全国大型品牌连锁经纪企业,能够以诚信为本,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完善交易流程,才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地房产经纪服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指出,国内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整体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产交易流通,满足自住型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由于行业发展历史较短,经纪机构自身管理不够完善,行业整体的规范程度确实有待提高。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愿意和广大同业一起,在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下,积极配合各级行业协会和行业自律组织,共同推进行业的规范化,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推进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诚信为本 以行践言

  作为国内大型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始终倡导诚信经营,以自身行动努力改变着业界生态。自成立以来,伟业我爱我家就一直把“规范经营、诚信服务”作为公司经营的黄金准则,并贯彻于日常的业务活动中,积极推动着行业的规范化建设。

  早在2003年,我爱我家就正式推出房屋租赁“房源保真,房东保真,不成交不收费”等服务承诺,并对租房客户因假房东、假房源等虚假信息导致的损失实行先行赔付机制,从此改变了行业虚假信息泛滥,收费混乱不堪的市场乱象和行业陋习,并在行业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逐渐成为行业标准。

  2005年,我爱我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拥护“不吃差价”的倡议,不开展“现金收房”业务,并继续坚持“阳光操作”、“透明交易”、“买卖双方与我爱我家三方签约”、“不吃差价”等原则。同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二手房买卖签约中心”与“后端经纪人”两项流程改进的新举措。

  2012年,我爱我家建立“业主客户交易保障机制”;2013年,推出“全优房源”服务,全部房源真实在租、在售;2014年用更高的标准形成对客户全方位保障的全优服务体系,承办“珍爱我家园、远离群租房”活动;2015年,为切实保障客户利益,我爱我家推出二手房买卖、租赁六大服务承诺,如交易未成24小时退还佣金、签约前产权被查封,我爱我家先行垫付、因出租权导致租户租金损失先行垫付等系列服务承诺。

  2016年,我爱我家还积极参与中房学发起的全国九大房产经纪机构诚信服务承诺活动。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服务项目明码标价、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哄抬房价、不超买炒卖房地产、不违规提供金融服务、不泄露客户信息、及时处理投诉纠纷、营造行业良好环境。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房地产经纪服务机构在流通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担负着越来越重大的责任。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因其交易的产品价值巨大,交易周期长,又与千家万户的生活紧密相连,这对于房产经纪机构而言,诚信经营显得尤为重要。

  伟业我爱我家作为行业代表,成立至今始终“以行践言”,坚守“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的黄金准则,并一直在诚信经营、规范发展的道路上努力着,致力于推动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未来,在诸如伟业我爱我家这样的诚信企业的不断努力推动下,相信房产经纪行业将越来越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中也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