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民健康创新反馈形式获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 2016-12-26 15:18:02 | 来源: 哈密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我市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以来,坚持全周期管理,以全民体检促进全民健康,多渠道反馈体检结果,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1220日上午,在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护士唐秀娥正在查阅“全民健康体检危急值群”微信群,并根据上面的信息,向上午刚做完检查的体检者反馈信息。在“全民健康体检复诊室”里,副主任医师廖丽萍根据这个微信群里的信息,与体检者武爱荣交流了起来,“从你的胸片来看,心脏明显增大,建议做个心脏B超。”

据该院副院长李博介绍,为了提高现场反馈的效率,医院专门建立了“全民健康体检危急值群”微信群。影像、检验、心电图、B超等体检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发现体检者需要给予干预措施或治疗,就会第一时间把检查情况拍照上传。体检中心设有专人随时关注群内信息,发现上报立即联系体检者本人追问病史,并通知其到“全民健康体检复诊室”复诊。复诊室的医生也可以通过该群了解体检者的详细检查情况,并进一步分诊。

“通过这种形式,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向体检者反馈,切实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体检目的。”该院体检科主任李萍说。“我刚检查完,还在医院就接到电话,说我的白细胞、血小板值严重超标,要复查。”体检者石光萍说。除当场反馈,一般在体检后的35天内,医院会组织医务人员下到社区或村一对一地进行现场反馈、健康指导。

该院体检科还通过“康康在线”的手机软件,方便体检者查看体检报告。体检者白孝荣说:“体检后第2天就收到医院发来的短信,下面有个链接,点击安装,输入姓名就看到了电子版体检报告。”

哈密市中心医院把体检信息反馈与健康讲座结合起来,通过分析体检结果,针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及肾脏问题等开办健康知识讲座。查出患有胆结石的体检者刘月月说:“医院刚好开办了孙红霞主任的胆结石知识讲座,很有针对性,也很实用。”

据介绍,市中心医院从123日开始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至1220日,在下社区、乡(镇)反馈信息的时候,累计开办健康讲座14场,接受现场健康指导的达1500人次。

文章来源: 哈密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