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艺术教育创新研究基地”落户合肥

发布时间: 2016-12-26 14:27:53 | 来源: 安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天,中国学校文化品质提升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研讨会在合肥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教育科研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会上,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被授予全国艺术教育创新研究基地称号。会上,我国第一部徽剧传承教材《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普及教材——小学徽剧课程》也正式发行,该教材由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与安徽省徽京剧院联手编写,填补了我国徽剧传承教材上的空白。 

  2012年以来,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该便在学校文化建设的基础上,与安徽省徽剧剧院合作打造徽剧校园传承项目,成立校级徽剧社团。经过几年的探索,该校目前已经形成了社团——实验班——全员普及的徽剧教育与传承的体系。如今,该校已经拥有一支成熟的徽剧社团和一至五年五个徽剧实验班。同时,该校还组织老师编写徽剧校本教材,并自今年12月开始在每个班级开设四个课时的徽剧知识普及与欣赏课。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了解和欣赏到徽剧的魅力,社团的孩子们还参与省市各级演出,获得佳绩。过去的几年,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徽剧社团的孩子们为德国汉语桥的留学生演出过,在英国伦敦参与过爱登堡艺术节的演出等。

  合肥市教育局调研员姜昌根表示: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就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路上走得早、走得稳,而且很有效果,徽剧传承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的创新之路,是合肥市在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实践中的一个优秀代表。师范附小三小的教育实践与教育成果,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亲切感、认同度与自信心,提升了青少年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丰富了素质教育内涵,提升了德育工作实效,成为合肥市传统文化教育一个品牌。三小的教育实践与教育成果,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弘扬传统文化教育的信心!

 

文章来源: 安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