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现代服务业“十三五”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6-12-26 11:54:59 | 来源: 广西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3日,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广西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解读。《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要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力争达到10%左右;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2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3%左右。

《规划》提出,在空间布局上,围绕我区超大城市建设和中心城市发展,结合主体功能区规划,依托重点开发区和水陆交通网络,着力构建“三龙头核心带动,四区域协同联动,五中心创新驱动,六重点支撑拉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3456”新格局。即:发挥南宁、柳州、桂林3个城市龙头引领作用,构建北部湾、桂北、桂东、桂中四大服务业发展辐射区,3个龙头核心城市贯穿南北,4个区域联结东西、分工明确、优势互补;梧州、北海、钦州、玉林和崇左等5个城市分别扩大粤桂合作、高新信息技术、现代港航物流、传统商贸升级、沿边金融改革和边境贸易等地方优势,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形成产业新发展极;防城港、贵港、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其他6个城市进一步挖掘服务业特色产业,培育新产业发展业态,形成龙头带动、区域互动、城乡联动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在发展重点上,《规划》提出“十三五”我区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商务会展、科技服务、文化创意、节能环保服务、海洋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旅游与运动休闲、商贸、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房地产等生活性服务业。推进服务业与工业、农业有机融合,以及服务业的内部融合;不断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合作,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打造服务业创新支撑平台,规划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提高产业集聚度。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广西服务业发展稳健,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8%,占GDP比重由2010年的35%提高到2015年的38.9%。(记者/周红梅)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