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省文化产业促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26 11:14:16 | 来源: 青海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月22日,全省文化产业促进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 “十二五”我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的比重从1.66%上升到2.27%。文化及相关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3亿元,比上年增长87%,是2010年的7.6倍,文化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十三五”加快发展的潜力大、前景好。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惠民生、增就业、扩消费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重要途径,也是促进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要从文化资源、文化人才、创新创意、政策保障、资金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发展进度。

会议强调,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形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保证文化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用有效举措,全面推进任务落实;要抓住重点,推动文化产业取得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财政厅、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湟中县政府、海北达玉部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支持发展、合作共赢进行了一系列签约。(记者 李欣)

文章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