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江西省政策护航催生创新仪器“小巨人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22:59 | 来源: 中国化工仪器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由江西省金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部创新基金技术创新项目《自动粪便白带标本前处理系统》顺利通过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企业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致力于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经江西省市科技部门推荐,企业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50万元的资助,这是雪中送炭的5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初创期资金极为紧张的局面,加快了技术创新步伐。项目的立项支持解决了企业自主研发软件AFS系统的技术难题,成功将PLC电路与结构优化的粪便标本处理检测仪器相结合,实现粪便检测全程自动化,以替代传统的人工操作,避免样本的交叉污染,极大地提高了检测的精确性和安全性,为我国的临床医学作出了积极贡献。
 
  项目执行期内,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丰富:成功获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5余项等。项目产品2014年突破技术瓶颈后,一经投入市场,凸显广阔前景,实现销售收入700多万元。正是有了创新基金的积极培育,企业快速成长为科技“小巨人”,资产规模达到9000万元,较立项时增长17倍;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较立项时增长10倍;年缴税总额达200万元;现正筹备新三板上市。同时企业投入大量资金,专门建立了项目研发中心,拥有强有力的科研和销售团队,不仅已开发了自动粪便分析仪JHAFA系列、一次性白带拭子采样器等医疗器械产品,而且销售市场拓展迅猛,产品销往医院突破170家,其中三甲以上医院超过65家。

文章来源: 中国化工仪器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