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蓄足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20:06 |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年以来,宣化区依托宣化经济开发区、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京张奥物流园区等新兴产业集聚平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创优产学研对接交流机制,重点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茁壮成长,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积蓄了动力。

宣化区致力于打造科技型企业集聚和孵化平台,集中引进了北京光翌红辐源电热生产基地、荣毅集团光电网产业园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在此基础上,这区还通过大力实施科技提升工程,打造全市科技创新示范区,力争入驻高新技术企业40家以上。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总投资4.3亿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部基地项目,作为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首批重点合作成果,得到省科技厅的扶持,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00余家科技型企业入孵;打造省级伊诺光学工程中心,力争将这里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光学技术研发、光谱分析仪器生产基地;积极推进新天科创、伊诺光学、思睿凯三个博士后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层次,助力科技创新。

为实现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壮大“钻机之乡”品牌,宣化区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钻机企业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煤科总院、北京机电研究院、天津大学等30余家京津科研院所建立起协作关系,通过引智引才促进京津技术在当地转化,使传统钻机制造向“高精尖专特新”迈进。目前,宣化区有骨干钻机企业60家,配套加工企业300余家,拥有各种专利110项,年产旋挖、潜孔、凿岩、坑道等15个系列、200多种钻机产品6000余台套,“宣化钻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6%。

文章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