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白银市白银区科技创新暨兰白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15:49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年来,白银区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自主创新体系,优化自主创新环境,依靠科技进步,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注入创新力量

  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强化企业主体地位,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围绕产业发展的共性和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和技术突破,不断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发挥政府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引导、激励、服务和规范作用,搭建有利于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平台。推动省科投白银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组建,助力银西生物医药园区建设和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行动,积极储备科技项目,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善银西产业园功能区科技创新、设施配置、科技合作交流机制,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加速器,重点围绕新材料、生物产业等新兴产业方向进行孵化转化;以生物医药园区建设、甘肃中医院白银制剂中心建成中医药产学研基地为起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生物医药加速器、摩尔等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生物制药研发基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逐步发展成长为支柱产业;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金字招牌作用,带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产出高效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

  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场地、资金、人才等扶持政策,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以银西产业园争创全省双创示范基地为目标,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积极推广互联网+”“创客空间等新理念、新业态,加快农村淘宝白银区运营中心、邦农易购平台建设,积极引入电商品牌入驻园区;依托三大园区,大力培育各类新型众创空间,全力发展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专业和综合科技服务,提升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积极吸引更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支持科研人员、高校师生以技术、专利入股参股等方式创办科技型企业或科技服务机构。利用互联网+”,积极发展创客与极客、创业咖啡、创新俱乐部、创新工场、虚拟孵化等新型孵化器,探索加速器产业园新模式,搭建新型高效快速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构建新体制释放新活力

  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健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制度体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大中型企业创新能力,鼓励企业深入推进技术标准、专利和品牌战略,积极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争取更多企业创立知名品牌和驰名商标;利用省技术创新驱动基金平台,加强项目凝练与储备,争取更多的项目获得信贷支持和股权融资。深化与企业有力合作,推广基金+基地模式,组建园区产业发展基金;紧紧围绕全区产业需求,不断拓宽对外科技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创新体制机制,搭建良好合作平台。鼓励以企业为主体联合高校、院所等研究机构建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以成果转化为主的技术市场。依靠科技顾问的智力和资源,凝练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转化推广一批科技成果;围绕重点行业和优势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开发本地创新创业人才,加大引进领军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力度。在白银银西工业园区建成人才公寓,提供优惠政策,吸引和引进高科技人才;重点发展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代理与维权、科技咨询及信息服务、科技金融、科学技术普及等专业科技服务和综合科技服务,提升科技服务业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同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引导和支持服务机构从无到有,由弱变强,逐步形成门类较齐全、服务能力较强的新兴产业。

 

文章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