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体育协会引领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08:23 | 来源: 天津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南开区作为2017年全运会开幕、比赛的主要城区,紧紧围绕“迎全运,惠民生,共建美丽学府,共享幸福南开”的工作主题,通过“四个依托、四个加强”,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南开体育局以南开公园为示范单位,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南开公园体育协会”,这种开创性的社会群体组织模式进一步带动了群众的健身热情,使健身活动更加健康、规范、有序地发展。

南开区有着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结合“一街一品、一街多品”,连续21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设了跆拳道、武术、门球、象棋、空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共11项。根据报名情况统计,南开区直接、间接参与活动的群众达2万余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普及推广了全民健身,使得南开区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全区45%。另外,南开区组织群众参加市体彩杯比赛,获得62金、87银、70铜的优秀成绩。

同时,南开区对加强全民健身体制机制进行了创新,把体育健身惠民落到了实处,长虹公园、南开公园、堆山公园、水上公园和绿水园南开五大公园都有体育元素、体育设施、健身队伍、社会指导员、体育志愿者,特别是今年投资400多万元重点对南开公园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铺设健身步道、新增室外乒乓球、羽毛球和笼式足球场,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间组织了千人太极、百人健步行、空竹、花毽等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表演,以打造开放式全民健身中心为抓手,成立了“南开公园体育协会”,建立了政府机构和群众组织联动机制,逐步实现全民健身政府主导、各界参与、群众自发的工作格局。通过建立体育协会,公园从秩序卫生和文明程度上都有所提高,改变了以往健身团队松散、乱扔垃圾、车子乱停乱放等混乱局面,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联系。现在,南开公园被市民亲切地称为“百姓乐园”,早上6点多开始就有健身队伍陆续入园锻炼,10多个健身团队经常自发组织的各种体育项目比赛接连不断、花样百出。

  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性场馆建设方面,南开区也迈上了新台阶。今年以来,市区两级财政投资近1500万元,建设了绿水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包含多功能篮球馆和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试运行以来承办了天津市第二届业余篮球联赛、NIKE·3V3和少年NBA等比赛活动。南开区继续完善体育路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管理维护体系,新增体育路径12条179件。目前,全区共有体育路径375条4207件,社区覆盖率达100%。特别是今年,南开区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团体捐赠体育健身设施设备100余件,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文章来源: 天津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