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沈阳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68家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51: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辽宁省沈阳市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共68家,这些众创空间已成为孵化创新创业的沃土。

  目前,沈阳市建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5家,省级众创空间17家,市级众创空间36家,居东北地区前列,形成了以浑南区国家双创基地与和平区创业创新大街为代表的众创空间集群,这些众创空间已成为孵化创新创业的沃土。

  沈阳创客活动活跃。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举办创客参加人数50人以上的创业培训、创业沙龙达700场以上,创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科技周、双创周已成为沈阳创客展示的舞台;“失控大创赛”已在沈阳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辽沈地区的众创活动品牌。

  

http://n1.itc.cn/img8/wb/recom/2016/12/22/148240746778523411.JPEG

  沈阳创客活动活跃。图为在和平区创业创新大街举办的一场创业培训活动(资料图) 沈殿成

  沈阳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马忠胜1222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沈阳市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业创新载体建设、知识产权创造、技术交易、鼓励科技人才等方面共制定了8项具体政策措施,落实创新创业政策资金,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技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优化了沈阳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马忠胜同时坦承,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沈阳市创新创业还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创客队伍发育还不够成熟,没有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如杭州的阿里系、浙大系等那样的创业派系;众创空间建设还有薄弱环节,专业化程度有待提高;创新创业环境还不够完善,高层次人才外流情况没有根本转变;以及创新创业的政策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等。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