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45:1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7日,张颖颖在南通通吕运河边跑步;下左:12月17日,张颖颖在跑步过程中整理眼镜;下右上:12月17日,晨跑结束后,张颖颖用运动手表保存相关信息;下右下:12月17日,张颖颖在跑步软件上分享晨跑信息。早上5点40分左右,张颖颖就戴着运动手表走出家门,在南通通吕运河两岸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晨跑。10公里跑结束后,她在朋友圈分享了一条显示有距离、时间、卡路里和轨迹等信息的动态:“日常打卡,美好的一天开始了。”“80后”张颖颖是江苏南通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科的一名医生,坚持晨跑一年半来,她不但减肥成功,体质变好,而且通过分享跑步信息,结识了一群有相同爱好的跑友,也带动了身边一些朋友开始运动。她说,每天这样有规律的生活很好,希望通过自己的例子,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好处。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5日,金婉霞骑摩拜单车行驶在上海街头;下左:12月15日,金婉霞使用手机将自行车解锁;下右:12月15日,金婉霞使用手机APP查看附近单车分布情况。金婉霞是上海一名研二学生,只要路程不远,她通常会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她认为,用手机就能完成借车、还车、缴费等全过程,不但方便快捷,而且环保实惠。仅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借还,全国通用,车辆动态GPS定位,设置信用制度,建立良好的用户监督机制……以摩拜单车、ofo等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平台对传统公共自行车服务进行了诸多“颠覆”。如今,共享单车已广泛进驻北上广深、成都、厦门等一二线城市。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赖鑫琳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22日,冯雨把收到的鲜花插进花瓶;下左:12月22日,冯雨展示通过微信公众号订购鲜花的界面;下右:12月22日,冯雨(右)从快递员手中接过订购的鲜花。冯雨是北京一家公司的会计,新婚不久的她喜欢把家里布置的很温馨。2016年10月,她开始使用互联网鲜花配送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订购后,每周都会在指定的日期收到快递上门的鲜花。她说,献花配送不但节省了去花店选购的时间,更有意思的是,每周送花的品种是随机的,收到花的那一刻也会收获一个小小的惊喜。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22日,程文强(右)在公司楼下收到了网络送餐车送来的午餐。下左:12月22日,程文强展示手机订餐外卖软件;下右:12月22日,程文强在办公室边吃午餐边准备下午开会的材料。26岁的程文强在上海一家商务公司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他一般通过手机订餐来解决自己的午餐。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对于许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上班族来说,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外卖成为填饱肚子的优先选择。相比路边小餐馆,干净卫生的中央厨房配餐受到青睐。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赵昀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21日,许鑫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中药房取药;下左:12月21日,许鑫通过手机完成缴费;下右:12月21日,许鑫通过手机完成挂号。24岁的许鑫从河南来北京工作一年多,因天气原因嗓子不适准备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看病,之前听同事介绍可以用支付宝挂号,打算尝试一下。12月21日早上,许鑫通过支付宝进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服务窗,选定科室、大夫和日期后付款,随即挂号成功。下午,到了预约时间后,他直接到科室分诊台分诊就医。许鑫持药方到收费处用支付宝扫码缴费,之后到中药房取药,配好的药可以在第二天免费配送到家。他感慨地说,没想到使用移动支付挂号、看病这么方便,省去好多排队等待的时间。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王颖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8日,武汉市民沈永佼使用移动支付软件购买地铁票后进站候车;下左:12月18日,沈永佼使用移动支付软件支付公交车费;下右:沈永佼使用移动支付软件支付路桥通行费。沈永佼是居住在武汉的一名公司白领,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她几乎只需携带手机就可以出门。公交、地铁、自驾、购物、吃饭,这些日常生活的开支均可通过手机上的移动支付软件完成。她说,“无现金”生活给自己带来了很大便利,再也不会出现出门忘带钱包或现金不足的尴尬状况了。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陈卓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9日,杭州同城配送服务平台的司机王林忠(右)将货物送到指定便利店;下左:12月19日,陶中远(右)与司机王林忠一起取货物;下右:陶中远使用一款城市配送APP下单。12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某包装制品公司经营部经理陶中远使用一款城市配送服务平台下单,这次他需要将封箱胶带送至杭州城东的一家便利店。在APP页面填写货物、重量、地址等基本信息即完成下单;1分钟后,他接到了司机王林忠的确认电话;20分钟后,王师傅完成上门收件。大约一个小时后,司机将货物送到指定的便利店,整个运输费用53元。陶中远说,传统发货模式需要自己联系车辆或让快递公司上门收件,耗时久,费用高,使用同城配送服务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将送货费用降低至少十个点。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许铭庭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9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江邻媚驾驶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行驶在路上;下左:12月18日,江邻媚在盼达用车站点寻找自己预订的车辆;下右:12月18日,江邻媚通过手机上的盼达用车APP查找附近的车辆。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江邻媚打开手机上的盼达用车APP,查找到附近站点,选择汽车,通过APP解锁、无钥匙启动,不到一分钟就将汽车驶出。在江北嘴游玩结束后,她将汽车开回家附近的专用停车场,自助完成锁车、付费、还车等流程,结束了这次租车之旅。江邻媚是重庆一家动画公司的员工,经常奔波于各区县洽谈业务,2016年初开始使用盼达租车出行。她说,自助租车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费用还比过去下降50%左右,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尤其有用。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