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号”画舫南湖起航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18:21 |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16日下午,简短而隆重的起航仪式后,一艘丝网船缓缓驶向碧波荡漾的湖心,船头崭新的铭牌上,创业号三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由市委组织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嘉城集团共同筹建的创业号画舫是一艘独具嘉兴江南特色的丝网船,该船按照南湖红船的船型和风格进行建造,全长20.5米,宽4.3米,是为高端人才、龙头企业、顶尖项目搭建交流对接、合作共赢的一个平台,是推进人才最优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体现着市委、市政府强烈的人才意识,彰显着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意。“‘创业号不仅丰富了南湖景区红色旅游文化的内涵,也将为嘉兴人才、企业创新创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嘉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首航中,我市深化院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创业号画舫上召开。

  会上,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订深度合作协议,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全球布局海纳孵化器(悉尼、圣地亚哥、纽约、伦敦、波士顿、慕尼黑、法兰克福等七地),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引进力度。今后,各县(市、区)将按照协议内容,主动对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切实抓好海外孵化器的建设,并着眼于带土移植,共同健全从孵化到引进再到落户一条龙的服务体系,真正把海外优质的人才、高质的项目引到嘉兴来。

  我们期待这画舫中能够培育出一群群创业创新人才,一艘艘企业航母旗舰,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有更多企业上市、人才企业里程碑式的活动安排在画舫中,我市将努力把创业号打造成为嘉兴人才工作的又一标志性载体,载着人才、项目、企业驶向成功的彼岸,助力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

  另外,深化院地合作工作座谈会上,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杜猛、高连奎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文章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