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打造文艺精品创新文化沧浪品牌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45:37 | 来源: 姑苏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沧浪街道沧浪艺术团创作的群舞《忆糖粥》登上江苏省第十二届“五星工程奖”决赛舞台,并从参赛的53件舞台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这是《忆糖粥》继2015江苏省新人新作比赛一等奖、2016年苏州市繁星奖舞蹈类金奖等重量级奖项之后再获佳绩,是今年苏州大市范围内唯一一个金奖,也是历年来苏州市区首次获得金奖。

  《忆糖粥》的创作构思和原型来自姑苏区沧浪街道和姑苏区文化馆于20148月创作的舞蹈节目《粥担与老人》。20155月经过重新策划和编排,原来的独舞变成了表现力更加张扬、内容更加丰富的群舞,通过近代和现代两个时空场景的穿梭和对比,贯穿买粥人和卖粥人的丰富互动,表现对糖粥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近年来,沧浪街道重视文化发展,以创新为核心,立足非遗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结合吴地传统、提炼草根文艺、打造文艺精品,做大做强做精文化沧浪品牌。不仅打造出一批《忆糖粥》、《渔家傲》、《挑花担》等获奖节目,还在全辖区13个社区打造群众文化“微舞台”,实现百姓文艺“大梦想”。街道对于不同艺术层次的团队分别抓好发展和建设,对于自娱团队提供充分的场地和人员,对于模创团队提供充分的排练指导,对于精品团队为其量身定做优秀的节目,并聘请专家指导排练,以精品来引领沧浪文化特色,提升居民群众的艺术造诣和艺术修养。(沧浪街道)

 

文章来源: 姑苏区文明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