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藏南边境小城的扶贫创新之策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55:38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1日,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行山南采访组来到山南市洛扎县采访。在洛扎,固边扶贫是落实精准扶贫任务的一项创新之策。

为了解决边境一线群众的生活困难,洛扎县落实山南市富民固边政策,对边境一线的边民补助实行每年每人2900元。补助的发放不仅让群众安心守边,还帮助大批贫困户摘掉贫帽。

走访了洛扎县色乡曲西村村民其美卓嘎一家,这是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女主人其美卓嘎今年47岁,家庭成员还有两个老人三个子女一个外孙,生活压力较大。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惠及下,按照规定,其美卓嘎家年龄16岁以上五人,单是边民补贴一项每年就能拿到14500元。

固边富民:藏南边境小城的扶贫创新之策

图一:其美卓嘎和她的一个女儿

除了边民补贴之外,政府还通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帮扶其美卓嘎一家。在她向展示的存折上可以看到,目前家庭存款余额已达到29000多元。她对说,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谢各级组织和干部的帮扶,让她过上了好日子。

固边富民:藏南边境小城的扶贫创新之策

  图二:其美卓嘎向展示存折

据了解,不仅在洛扎县,在整个山南市,像其美卓嘎家庭这样,通过固边富民等综合扶贫措施摘掉贫帽的家庭还有很多。根据山南市2016年精准扶贫中固边富民情况的统计,目前,已完成边境小城示范村可编制工作49个,涉及4704户,1.28万人。

a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