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州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纪实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25:36 | 来源: 德州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19日,德州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青春梦想创业我行”为主题,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了报名、海选、初赛、复赛等阶段,10强选手从11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分别获得20000元、10000元和5000的助推金。“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是共青团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重要途径。 ”团市委书记王成说。
   
全市各级团组织大力加强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创业教育,加强金融服务,搭建创业平台,培育创业组织,积极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创业者拥抱双创时代,抢抓政策机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扬帆远航、奋发有为,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团银合作,为创业青年提供金融支持

“通过大赛这个平台,通过团银合作,银行等金融部门对咱的项目更加放心、更认可了,我顺利地从夏津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 ”参赛选手王传振说。
   
为保障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进行,切实突破青年创业的资金瓶颈。团市委开展团银合作,为创业青年提供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团市委在全面实施金融扶贫的基础上,重点对3个贫困县、10个乡镇的创业兴业进行帮扶,向425名农村青年发放创业贷款3465万元、金融扶贫贷款1447.8万元,累计帮助2839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分别开展金融宣传和公益活动40次和17次。
   
同时,积极争取团省委“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资金额度,向42名青年和企业发放贷款3300余万元。


专业点评,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先后聘请导师30名,为每个项目确定了导师,导师从风险评估、研发技术、市场营销、整体表现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有的还亲自联系技术、销售有关方面的专家。专家的点评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在是‘大互联创业时代’,创业要有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有精准发力点;商业模式要有吸引力,这样才能吸引投资者;创业赛道要长远,好的选手要选对好的赛道,这样才能持久发力,创业才能坚持下去。 ”雷锋资本创始人张志强点评光无源器件研发生产项目。这一席话给在场的所有创业者和有创业意愿的青年以莫大的鼓舞。

搭建平台,推进青年创业实战能力
 
在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过程中,团市委组织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报名参赛的80多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加入训练营,通过现场项目演示、专家点评及授课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高参赛选手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创业青年的实战能力。
   
今年,为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积极促进青年创业创新,团市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基础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突出孵化功能,为全市青年创业平台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空间和服务载体。 2016年,团市委共评选11个市级青年创业基地。我市新增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
   
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参赛者的热情没有散去,他们势必在创业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实现梦想!

 

文章来源: 德州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