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届粤港澳台微影视周在广东惠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18:0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50部微电影、39部微纪录片、7部微动漫……21日,第二届粤港澳台微影视作品文化交流周在广东惠州开幕,近300部来自粤港澳台等地的微影视作品将竞逐多类奖项。粤港澳台的影视文化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也将于交流周期间展开头脑风暴,共商影视产业创新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三部参评微电影现场播放。讲述年轻舞者梦想故事的《切分音》、小提琴家追忆音乐启蒙往事的《八月》及讲述一个语言障碍快递员竞聘配音演员经历的《左声道》,不约而同地表达了粤港澳台年轻创作人励志奋发的精神气质。

据了解,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台微影视作品文化交流周,共收到来自粤港澳台等地区微影视作品约350部,其中参评作品296部,展映推介作品约50部,作品类别涵盖微电影、微动漫、微纪录片三大类。

本届活动首次将台湾纳入范围,得到积极响应。据介绍,活动共收到台湾参评作品62部。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部先平表示,这充分展现了台湾微影视爱好者的创作热枕,为本届微影周活动增添了新的创作元素和新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在参评的296部作品中,院校版块作品83部、专业版块作品213部。活动周期间院校版块作品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专业版块作品将最终进行最佳作品、最佳导演等七类单项大奖的角逐。

为鼓励扶持新锐创作力量,活动主办方将给予各获奖作品5000元至6万元人民币不等的扶持奖励资金,为新锐创作人才从“小电影”到“大电影”、“小编剧”到“大编剧”、“小导演”到“大导演”的成长跨越之路助力。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小锐表示,交流周以“微影视”概念整合微动漫、微纪录片、微电影等依托互联网的几种当今流行的微影视业态类型,与“云内容”互联网内容产品新业态相汇合,把握了粤港澳台地区影视业态发展潮流动向,将对推动粤港澳台影视内容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