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多举措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15:33 | 来源: 农民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年以来,青海通过实施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返乡创业园建设等一系列扶持措施,支持具有当地户籍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目前,该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586人,带动就业2103人。

青海省加大对返乡创业的财政支持和金融支持力度。对符合首次创业条件的人员返乡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返乡创业人员创办经营实体或网络商户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大中专毕业生创办领办农牧民合作社的,给予社保补贴和生活补贴等。鼓励金融机构开发符合返乡创业需求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向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人力资源部门全面实施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业培训五年行动计划,从2016年起到2020年,结合地域特征,开展“创业+拉面”“创业+农家乐”“创业+电子商务”等培训项目。同时,积极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返乡创业项目展示推介等活动。开发建立创新创业项目库,建立创新创业项目免费公开发布制度,为返乡创业提供全面、优质的创业服务。(记者 郜晋亮)

文章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