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7年医药行业投资策略预测

发布时间: 2016-12-20 16:11:19 | 来源: 中国制药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前医药行业产业链各环节深受政策扰动,2016年起行业走出“政策底”,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入推进,医药行业政策变革将持续,预计行业实际增长率将继续在底部震荡,2017A股医药板块难以出现大的整体性投资机会。


  由于当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不低(201729x),行业巨变大背景下,预计2017A股医药板块难以出现大的整体性投资机会。但是,政策变革最终会导致基本面呈现差异化发展趋势,我们判断未来医药行业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最有望受益于政策导向,获得巨大发展机会,成为行业整合者而开启新的快速增长阶段。我们旗臶鲜明地提出:未来A股医药板块最大的机会在于符合产业政策引导方向的优质中盘蓝筹股与成长股,精选这些蓝筹股与成长股是在大变局时代有较高确定性可以把握到的大机遇,这些股票分别在各个子行业,我们将在文中详细分子行业阐述各行业机会。

  行业走出“政策底”,循政策方向判断受益行业公司

  2016年前医药行业产业链各环节深受政策扰动,2016年起行业走出“政策底”,从药品研发(注册分类改革、临床试验核查、优先审评)、生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MAH)、到流通(新一轮招标)及终端支付环节(医保目录调整、医保支付价等),一系列方向正确政策出台,厘清行业秩序,行业整合加速推进。

  关注生物制药&创新药投资机会

  血制品行业继续推荐低估值、采浆量具有确定性成长空间的华兰生物、天坛生物。重组蛋白领域继续推荐竞争格局好、具有技术或市场壁垒的龙头企业长春高新、通化东宝、安科生物。创新药代表产业结构升级方向,看好龙头企业研发积蓄后的爆发。

  关注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医药商业领域政策方向明晰,层级减少+集中度提升是未来方向,推荐上海医药、嘉事堂、凯利泰等。医疗器械领域关注化学发光和血透的进口替代,推荐宝莱特、乐普医疗等。医疗服务领域多元化办医处于井喷前夜,分级诊疗加速推进,推荐爱尔眼科、华邦健康等。

  A股医药板块底部品种

  除现有基本面外,我们也从五个维度(较小市值、股价在近两年的底部、股价低于定增价、股价低于员工持股价、较低大股东持股比例),梳理了医药板块的底部品种,这些公司由于以上原因存在中短期甚至长期发展动力,供投资者参考。

  港股医药板块投资策略:深港通使得港股投资风格多样化

  港股市场偏爱白马股,深港通下港股市场风险偏好会提升,但是仍然更多偏向基本面驱动的股票,持续推荐成长性优异的中小市值股票。

  国信医药行业2017年投资组合

  A股:通化东宝、华海药业、华兰生物、康美药业、华润三九、乐普医疗、长春高新。

  港股:环球医疗、白云山、中国中药、金斯瑞生物、先健科技、东阳光药。
文章链接:中国制药网 http://www.zyzhan.com/news/Detail/60898.html

文章来源: 中国制药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