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勤上光电:国际教育重磅投资落地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16:55 | 来源: 中信证券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公司于12 月16 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勤上与Aidi Education、北京澳展签订,《主要条款备忘录》、《备忘录修改协议》、《三方协议》,对此我们点评如下:爱迪教育估值29 亿,是国内知名国际教育服务商

  交易内容:香港勤上拟以现金收购Aidi Education 持有的NIT Education Group(爱迪教育集团)100%股权,爱迪教育集团通过VIE 架构控制位于中国的若干教育资产和办学业务。交易初步估值为29 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不排除与相关方合作设立基金等方式进行。

  爱迪教育1997 年进入中国,旗下主要的教育实体是北京爱迪国际教育园区,位于朝阳区楼梓庄路7 号,占地面积556 亩,在校学生2600 多人。园区拥有北京澳大利亚国际学校、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北京市爱迪外国语学校及北京爱迪幼儿园四所不同类型的国际学校,为中外籍学生提供幼儿园到高中的全英文和双语两种模式课程。学校实行封闭式寄宿管理,班额限定在25 人-30 人,每个年级控制在10 个班级以内。

  爱迪教育拥有丰富的课程体系。幼儿园课程包括英文课程,国学、美德、东西方礼仪等特色文化课程,奥尔夫音乐、美工等艺术课程。小学课程主要包括基础课+英语+信息技术+艺术等内容。初中开设IGCSE 的三门必修课,数学,英文,科学,学生可以获得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初中阶段完成证书。高中阶段拥有澳大利亚国际高中(WACE)、美国国际高中(ASE)、英国国际高中(A-LEVEL)和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及英语培训课程等类别,同时爱迪也是IELTS、WACE\TEE、A-LEVEL、TOFEL、ACT 等五大考试的官方考点。截止目前,爱迪已成功输送11000 多名学生留学海外,已发展成为国内赴澳、英、联邦国家或地区龙头性的国际教育机构。

  爱迪国际学校收费17-24 万/年。爱迪国际学校幼儿园收费17 万/年,小学、初中收费17.2 万/年,澳洲高中部18.95 万/年,英国高中部高一、高二收费18.95 万/年、高三收费22.95 万/年,美国高中部高一收费18.95 万/年,高二、高三收费23.95 万/年。高中学生如需上语言部,学费5 万/年。据此,按爱迪国际学校学生平均学费在20 万/年左右、2600 人在校生测算,学校营收规模预计5 亿元左右,按40%左右净利率推算利润规模在2 亿元左右。

  勤上教育版图已颇具规模

  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以龙文教育为代表的K12 培训(预计2017 年净利润约1.5 亿),小红帽为代表的幼儿教育(2016-2019 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5000/5750/6613/7604 万元),爱迪教育(估计2016 年净利润约1.5 亿元-2 亿元)、英伦教育(2016-2019 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000/1300/1690/2197 万元)为代表的国际教育三大核心业务构成的“K12+3”、“校内+校外”全覆盖教育版图。假设收购均顺利完成,且均以上市公司为主体实施收购,公司2017年教育板块备考净利润达3.8 亿元-4.3 亿元,成为国内盈利规模仅次于新东方和好未来的民办教育集团。考虑到公司账面现金尚不足以直接完成爱迪教育的收购,预计需通过设立基金或认购基金份额等方式完成该项收购,因此具体的盈利贡献尚待交易结构设定确定。

  风险因素。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鉴于此次交易具体如何安排交易结构尚不清晰,暂不考虑爱迪教育贡献,维持业绩预测:基于龙文Q4 并表假设,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全面摊薄EPS 为0.05/0.14/0.17 元。当前股价(9.41 元)对应2017 年PE 估值为66X。考虑到爱迪教育的交易方式尚不明确,如仅考虑小红帽、英伦教育等项目带来的利润,公司2017 年教育板块备考利润约2.5 亿元左右。如考虑小红帽、英伦教育、爱迪教育等项目带来的利润,公司2017 年教育板块备考利润预计将达4 亿元左右,按照40X 的PE 估值对应160 亿元市值。公司原有LED 业务净利润体量预计维持在5000 万元左右,按照按照30X 的PE 估值对应15 亿元市值,合计市值达175 亿元。公司当前市值140 亿元,仍具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爱迪教育项目交易进展,并择机配置以享勤上“教育大平台”的成长红利。

文章来源: 中信证券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