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Xpro折叠船团队:为客户做创新性产品

发布时间: 2016-12-20 14:04:06 | 来源: 南海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陵水优秀创业典型系列报道

  Xpro折叠船团队:为客户做创新性的产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春风吹拂神州大地,激励着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创业者。近年,陵水县政府先后出台众多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创新创业,在政策与环境优化的背景下,陵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典型个人和项目。为展现创业者风貌,南海网对陵水优秀的创业典型或项目进行系列报道,希望借这些创业者的成功经验鼓励更多拥有创业梦想的创业者。

  今年10月,“Xpro折叠船”项目在2016年陵水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2月,Xpro折叠船作为陵水县的推送项目,在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Xpro折叠船”项目由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组成,这个创业团队把“专注轻便、环保用品的可持续成长科技企业”当成自己的公司愿景,以致力于服务户外、旅游、救灾行业,为客户开发出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目标,成功研制出了环保、便携、安全可靠的Xpro折叠船,在拥有了自己的独特技术,在行业打开了知名度。

http://www.hinews.cn/pic/003/014/527/00301452720_b49e1253.jpg

  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折叠船。

  Xpro折叠船:环保、便携、安全可靠

  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使命是:致力于创新、把轻松便捷的产品推广,持续为客户带来价值。在研究折叠船的过程中,Xpro折叠船创业团队以此为目标,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主打产品为第一代Xpro折叠船,具有浮力大、村质轻、耐冲击、多色、防水、耐油以及耐低温(0℃~-17)的优点。”项目创始人鲁圣介绍。

  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Xpro折叠船,无毒干净、可重复使用、再生以及减量,符合制造业国家的标准,材料符合未来环保需求。同时,能显著地减少船体与水面的摩擦,有较好的冷弹性、保冷特性、吸音性、吸振性,尺寸稳定性好,耐化学性能稳定,使用安全可靠。

  “我们的Xpro折叠船是目前市面上便携船及其他塑料船耐磨、耐低温材料的最好性价比材料,完全符合现代人对船质轻、便携、稳定材料的性能要求,具有其他便携式船难以替代的优越性。”

  Xpro折叠船船体的另一优点是携带轻便、浮力大,折叠后重量仅15公斤,可以提供242公斤的浮力,船体进水后,仍可以提供34公斤浮力,而且折叠后体积较小,可以放进汽车的后备箱中。

http://www.hinews.cn/pic/003/014/527/00301452721_d250a46c.jpg

  Xpro折叠船折叠效果。

  技术突破:掌控快速折叠技术

  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鲁圣,是设计专业出身,有着多次互联网创业经历,他既是Xpro折叠船的创始人,也是72℃咖啡的创始人。

  说起Xpro折叠船项目的创立,起源于鲁圣对海上运动的热爱。多年前,鲁圣在玩皮划艇时,感觉皮划艇笨重且体积庞大,悬挂在车顶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他寻思,是否可以开发类似既轻便安全性又高的产品。

  行动力是鲁圣的做事信条,很快,他就投进了创业“角色”。经过调查,鲁圣发现国内折叠船艇发展领域存在着市场空白,且完全符合他对改进海上运动器材的想法。于是鲁圣在20169月成立了海南深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Xpro折叠船项目。但研发却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项目启动初期,因为国内生产资料和生产资源极难获取,Xpro折叠船创业团队设计制造的第一版测试船基本无法下水应用。通过第一版测试船的失败,这个创业团队又接连做了八个版本的设计和测试,均遭遇失败。在团队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第九个版本的Xpro折叠船获得成功。第九个版本的船体功能需求已经基本解决,并解决了快速折叠(5分钟/单人),整船重量控制在了15kg以内的目标。目前,Xpro折叠船创业团队计划在20174月份将第九版Xpro折叠船公开向市场发售。

  创业团队:为客户做创新性的产品

  Xpro折叠船项目创业团队的构成非常有趣,来自各自不同的行业,但基本都有过创业经历。创始人鲁圣,拥有互联网营销策划经历,曾经创立72℃咖啡;麦越海,原电信软件工程师,培训师,后成立海南多蜜咖啡培训机构;吕骏骁,软件专业出身,曾成立组织专业外卖团队,专注高端互联网外卖;沈文浩,设计专业,曾为海南多家大型企业策划产品和平面设计。

  这个年轻、务实高效的创业团队有着为客户做有价值与创新性产品的共同价值观,因此形成了一个能够高度融合的团队。“沉淀下来更希望做一个具体的产品,一个能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产品。”鲁圣说。

  鲁圣说,我们认为创业者真正要做的是提升行动力,想到立刻实现。

  陵水互联网创业园负责人(仝君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烈认为,Xpro折叠船项目创业团队拥有共同的产品观让人印象深刻,这样以做精产品为目标的团队往往具有着巨大的可能性。他希望这个团队能利用自身的独特技术把产品做精,赢得市场。(南海网陈一夫)

 

文章来源: 南海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