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于光明:一个返乡创业爱心助残的退伍兵

发布时间: 2016-12-20 12:15:48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冬日的暖阳,给人格外温暖。128日,在望都县王文村一片收割后的白菜地里,残疾人刘凯琴的父亲乐滋滋地在放羊。今年8月,刘凯琴从于光明经营的骞翔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免费领取了4只孕羊,几天后便产下7只小羊羔,这成了今年全家增收的一项主要收入。

  今年32岁的于光明,是望都县张过村的一名退伍兵。2006年,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后,边打工边寻找创业途径。2013年,于光明开始学习绵羊的繁育、饲养技术,并用打工挣的钱创业当起了“羊倌”,成立了骞翔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

  于光明养羊,也非常爱羊,经常在羊圈里一待就是大半天。为了汲取新知识,于光明借助各种渠道不断加强学习,2014年,凭借一流的养殖技术和敏锐的市场判断力,于光明当年实现了赢利。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算数。靠养羊发家致富的于光明,没有忘记家乡人。于光明回忆,有一次,他去邻村串亲戚时,他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在街道上溜达,心中油然而生要帮帮这些残疾家庭的想法。于光明的想法得到了当地残联的大力支持。从2015年至今,于光明为3个村子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免费发放孕羊140只,并在养殖技术、销售等环节进行帮扶,助他们脱贫致富。

  此外,于光明还通过“合作社+入股+分红”的模式,吸纳了全县82名残疾人成为股东,占社员总数的35%。去年,于光明的骞翔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望都县残疾人就业培训扶贫基地和全国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并形成了集绿色牧草种植、种羊养殖、良种繁育、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

a

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