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八戒知识产权布局

发布时间: 2016-12-20 11:40:44 | 来源: CCTIME飞象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16日,为期两天的2016“互联网+”中国(重庆)服务交易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重庆市互联网协会、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正和岛等协办,猪八戒网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领域顶尖专家、创业者、知名投资机构、媒体出席会议。猪八戒网CEO朱明跃、八戒知识产权(原猪标局)副总裁杜春永就猪八戒网和八戒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平台战略发表演讲。

http://www.cctime.com/UpLoadFile/2016/12/20/2016122036245761.jpg

猪八戒网十周年:共享经济下的数据互联

作为全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今年是猪八戒网践行共享经济的第十年。朱明跃说,共享经济已经成为第三产业的发展引擎和增长新动能,猪八戒网的发展历程可以简单概括为前八年和后两年,前八年是苦熬,后两年才真正进入高速发展期。用了两年时间,猪八戒网的员工从500人暴涨到5000人;从简单的LOGO设计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从偏安西南一隅到业务和线下团队覆盖全国,走向世界,未来更大胆做出取消自营,全面平台化的战略转型。

平台化是大趋势,未来是数据的时代。猪八戒网无疑是挖掘和运用大数据的标杆,八戒知识产权、八戒财税、八戒工程等都是数据海洋+钻井平台战略下产出的成功典型。以平台化为大方向,数据为核心,链接平台与服务商,服务商与客户,客户与平台,形成网状数据互联。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对猪八戒网的发展成果和战略前景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http://www.cctime.com/UpLoadFile/2016/12/20/2016122036267169.jpg

全面平台化:八戒知识产权成为新的数据海洋

传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如何向互联网转型?八戒知识产权副总裁杜春永说,从传统机构到互联网平台,其商业逻辑和获客模式都发生了根本变化。市场驱动因素从商机转向大数据,从随机撒网到利用大数据挖掘客户的差异化需求,进行精准定位。

八戒知识产权作为猪八戒网数据海洋+钻井平台战略下的第一口井,也是最成功的项目,两年多的飞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业绩猛增,同时沉淀了庞大的用户数据。八戒知识产权成为了新的数据海洋。月提交过42000单,累计成交410000单的成绩显然还不够,如何在新的数据海洋上钻出更多的石油取消自营,全面平台化或许能给出答案。

http://www.cctime.com/UpLoadFile/2016/12/20/2016122036288541.jpg

据悉,今年年初,八戒知识产权着手进行线下产业链布局,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服务站、城市运营中心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线下园区,以八戒知识产权的平台为基站独立运营。从品牌孵化、品牌建设等方面,线上线下结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专利池运营等规模化的全产业链服务。

服务交易的核心落在服务二字,全面平台化的八戒知识产权能否赋予服务全新释义,翘首以待。

 

文章来源: CCTIME飞象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