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昌黎多样化众创空间助力创客“圆梦”

发布时间: 2016-12-19 17:17:0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年以来,昌黎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全县已培育众创空间8家、“星创天地”3家,入驻创业团队25家,入驻创业企业34家。

昌黎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加快构建多样化众创空间。他们鼓励行业领军企业、民营企业家、投资机构等利用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各类众创空间,形成了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创新型众创空间集中办公特点,昌黎简化注册登记审批手续,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效率;鼓励建立虚拟服务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破除场地及资金等多方面条件限制,实现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县共培育网络众创空间3家。

灵活运用财政资金,激发创新创业市场活力。综合运用政府购买科技服务、适当资助、业务奖励等方式,支持众创空间建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的服务资源。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今年,昌黎县众创空间获得市专项资金支持20万元,推动了众创空间健康快速发展。

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培育特色创新创业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赵亮、赵希艳)

 

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