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矩阵跨年”率先启动 领跑2017“创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42:41 | 来源: 搜狐娱乐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浙江卫视双11狂欢夜”的刷屏热度尚未褪去,在年度压轴的跨年编排上,浙江卫视又玩出了大动静:宣布元旦小长假启动“矩阵狂欢”式的动态编排,备受瞩目的《浙江卫视“爱在一起”领跑2017演唱会》,将于1230日在深圳率先开唱,领跑2017 !其实,今年的元旦小长假(1231日至12日)也比往年提前开始,浙江卫视通过矩阵编排,率先在小长假前夜开启跨年,带领大家领跑假期,不失为一种敢于应变的创新玩法。

  浙江卫视总监王俊表示,“我们愿意尝试任何可以想象、脑洞大开的事情”。作为原创综艺尖子生,稳稳占据着头部资源优势的浙江卫视,时刻准备着将每一个产品打造成国民爆款。

  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蓝“综艺伐木累”在为“蓝莓粉”奉献一份豪华套餐式式新年礼物的同时,既是对平台航母级内容资源的自信展示,也是豪情领跑新一年度的创新气象!

  一天不够玩 领跑小长假

  矩阵编排显“内容航母”一流自信

  浙江卫视从2015年起,便重新定义了卫视跨年的风格——将跨年演唱会,在一流的声、光、电舞台呈现之外,用奇妙的创意、精心的编排、盛大的阵容、丰富的互动,串联起一场好看、好听又好玩的“综艺狂欢”。

  在1216日,浙江卫视亮相了全新的年末小长假特殊编排:1230日率先播出“领跑2017演唱会”,1231日及11日晚连续播出两期全新内容的《梦想的声音》,12日晚播出跨年演唱会的精编版,小长假期间同步力推独播热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用独播大剧+ 跨年演唱会+ 品牌综艺 这样的大品牌生态组合,占据新一轮高地。

  2016年,浙江卫视全面铺陈版面设置的同时,在周五档连出奇兵:从一季度的《王牌对王牌》+《二十四小时》,到二季度的第四季《奔跑吧兄弟》,到三季度的《中国新歌声》,再到四季度的《梦想的声音》——整整一年,中国蓝都牢牢占据收视榜首,稳稳引领周末三天档。此番将年度最重要的平台狂欢放在1230日这个周五时段,也吊足了胃口。

  相比其它平台,浙江卫视更加善于做综艺体验创新化,更能把握社会迭代的思潮与痛点,而且时刻准备着将产品打造成爆款。此次跨年,浙江卫视将1231日的传统跨年夜,拓展成纵贯1230日至整个元旦假期的连续狂欢模式,并在1230日提前领跑跨年晚会,昭显的正是“内容航母”的一流自信。

  原创大年 硕果累累

  “综艺伐木累”自带“生态优势”

  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培育,卫视跨年和除夕春晚一样,成了国人一年一度重要的节日仪式。对于观众而言,是回馈、致意、感恩和陪伴;一场真正的顶级晚会,拼的不只是阵容,而是兼具纵深度的宏大气象与格局。

  2016年,是浙江卫视的原创大年。凭借着高度的创新敏锐和付诸实践的自觉,这位在卫视江湖一骑绝尘的尖子生,继续发力,战绩连连。在以《奔跑吧兄弟》为代表的综N代人气持续冲高之余,中国蓝生力军相继推出了《王牌对王牌》《二十四小时》《来吧!冠军》《中国新歌声》《中国冠军范》《喜剧总动员》《梦想的声音》《我们十七岁》《食在囧途》等超过十档的全新综艺,档档都是“全优生”。尤其是在四季度周五档问鼎收视冠军的《梦想的声音》,更是进一步刷新了中国原创的量级和质感。据悉,正在操刀《梦想的声音》总导演的蒋敏昊,同时操刀跨年系列活动。为了回报大家的厚爱,晚会导演组决定一次满足观众的呼声,《奔跑吧兄弟》、《梦想的声音》、《挑战者联盟》、《我们十七岁》等人气综艺MC团体齐齐热力加盟。在微博多位博主发起的“跨年选择题”投票中,浙江卫视的超级粉丝忠实度可见一斑。

  经过又一年的高位起跳,在竞争最为激烈也最能彰显实力的季播项目,基本形成了大片范、年轻态、全类型、强口碑的生态布局。而本次跨年领跑,也恰是生态优势的绝佳体现。

  资源聚合 多方共赢

  开创独家营销先机,彰显“头部实力”

  大片综艺极大促进了以明星为核心的粉丝经济和娱乐产业。广告品牌对于内容资源的要求,早已不止于线性模式的持续提升,作为人民网权威颁布的“电视媒体融合传播力”省级卫视top1,浙江卫视打通线上线下、整合大屏小屏的矩阵构造,更利于实现深度营销。深耕市场生态,构建多赢格局。作为广告品牌眼中的“宠儿”,关注互动和各档口的单项广告支持也早已在两个月前一一落定。这份来自广告商的信任和青睐,便是对平台价值最大的肯定。

  在跨年这一抢夺年度话语权的重要阵地,矩阵领跑的浙江卫视,用先人一步的特殊编排手法,带领广告客户从原来31号的密集竞争中脱颖而出,让客户在30日晚这个独家优势时段,拥有先发制人的传播优势。有了先发优势,便也有了更多的二次传播空间,仅跨年演唱会而言,就有精编版、特别完整版等多个不同版本在长假期间多次露出,在扩大内容传播同时又彰显出品牌的“头部实力”。

  2016年,浙江卫视继续以领航者姿态,在卫视竞争中巩固自己的地位。在各大卫视以及广告商使用最广的CSM52城收中,浙江卫视一举摘冠;在中心城市影响力更强的CSM35城收视中,浙江卫视同样遥居榜首。今年的双十一晚会,“天猫”选择了回到浙江,这正是对一流品牌和市场属性的高度认同。这档持续四个小时的晚会,云集全球各大文体明星,霸屏网络的同时,它是用娱乐思维攻占消费高地的一场电视平台巅峰战役。

  “现在的竞争是系统的竞争。品牌和广告其实是一个相互支撑的关系。你把平台和品牌做好了,广告商就会不请自来。”浙江卫视总监王俊说,“很感谢今天复杂而丰富的媒体环境,倒逼着我们不断学习,它给我们提供了不断’跨行’的内在动力。”

  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又一条赛道已然展开。20161230日,本年度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夜晚,让诚意满满又火力全开的浙江卫视跨,带给你欢乐、温暖,以及继续奔跑足足一整年的热情与能量。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