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香港将针对高学历求职者推出就业资讯

发布时间: 2016-12-19 15:59:43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香港12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将于12月20日推出“高等学历就业资讯网上平台”,主要面向本地新毕业大学生、在外地高等院校留学的香港学生、有兴趣回流香港工作的港人移民后代及海外高学历的专业人士等,希望进一步吸引人才来港就业。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8日发表网志表示,预计香港劳动人口将在2018年之后持续多年下降。面对劳动力萎缩的挑战,特区政府必须多管齐下,释放本地劳动潜力。

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就业市场每年平均新增约4万名大学生。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在致力确保本地人才优先就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吸引各地专才来港工作,以满足香港发展高增值及高科技行业的庞大人才需求。

他指出,特区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优化输入人才安排,包括“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但对于有意到港工作但身处海外的人士,以及通过工作假期计划来港的高学历人士而言,目前缺乏一个一站式资讯平台供其了解香港就业市场的最新情况。因此设立该网上平台,为其提供相关帮助。

据悉,该平台主要分为“职位搜寻”“就业资讯”及“交流区”等三个部分。求职者可在该平台直接寻找合适的职位空缺,也可获取在港工作的相关资讯,包括本地就业概览、主要行业、入境指引及工作签证申请程序、特定职业的学历评估要求、公务员空缺申请、劳工法例、税务事宜及就业相关服务等。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