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乡贤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6-12-19 11:30:20 | 来源: 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农村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带头人,他们将成为新时代的乡贤。12月1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乡贤论坛在江夏区五里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乡贤、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发挥乡贤作用建设美丽乡村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工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指导,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以“创新乡贤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新乡贤建设新乡村”和三个分论坛:智慧与乡村对话、资本与乡村对接、乡贤与乡村对焦。在昨日进行的主论坛上,14名国内知名的乡建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基层乡贤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文明、乡贤文化、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产业运营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与前来学习的近千名全省村镇建设系统及村镇干部代表分享了当前最前沿的乡建理念、思路与方法。

  论坛同时还举办了乡村创业大赛路演活动和乡村建设资源对接会,搭建对接乡贤的平台。

  去年12月,首届乡贤论坛结束后,在全省掀起了“知乡贤、敬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热潮。一年来,全省有200多个村庄来到省村镇建设协会,商讨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并付诸实践,不少地方更是涌现出乡贤争相出钱、出力、出智慧,回乡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的故事。(郭习松、彭一苇、詹学伟)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