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百位中国服务机器人ceo聚重庆

发布时间: 2016-12-19 11:29:32 | 来源: 中新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8日,近百位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的ceo云集重庆,举行“2016rfc重庆ceo年会”,探讨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立足于全球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robot founder club(简称rfc),会员均为服务机器人企业的核心创始人,其创办目的在于让中国的服务机器人抱团发展,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地。

“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中国比起美国、日本等国家比较落后,但在服务机器人领域,非常有机会能领先全球。”rfc理事长王景阳表示,中国的服务机器人行业有三大优势:一是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其实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二是中国的机器人核心器件、核心算法、芯片和相关应用部分有自己的特点,三是服务机器人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人类,未来的机器人是一个物联网的设备,而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领域比较发达。

重庆洋娃娃科技ceo杨兴义称,机器人产业已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在智能制造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2016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不仅成为了中国国家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市场和资本的宠儿。

会上,杭州它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创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家国内服务机器人企业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国内服务机器人品牌签约入驻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体验中心。

“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生态日趋成熟,机器人产业集群也在不断完善。”两江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优质服务机器人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两江新区在集聚高端工业机器人的同时,服务机器人产业也迎来了良好开局。(记者 唐枫)

文章来源: 中新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