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我是一名留守生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56:51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QQ截图20161216160024.png 

湖北省阳新县白沙镇云山小学 周雨洁

 

我是一名留守生。我的老家在四川,可我一岁多就被爸爸妈妈带到湖北来了,从小就在我外婆家生活。

湖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期间也回过四川老家,只见连绵不断的山和崎岖的山路。从老家到镇上要走好远的路,还要转好几趟车才能到。

 

QQ截图20161216155005.png

白沙紫阳双语学校

 

五岁的时候,我在白沙紫阳小学读学前班。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因为学校接送学生的校车坏了。那一天,我外婆让我表叔来接我,可是我死活也不愿跟他一起回去。因为他老是逗我哭,我不喜欢他,非要外公外婆来接我。

但是天黑了,学校就安排我和那些善良的大姐姐一起住在学校,但那天晚上我一直坐在外面看着漆黑的夜空,不肯进去睡觉。害我外婆一个晚上打了二十多个电话,把她急死了。


QQ截图20161216155019.png

东莞水霖学校

 

从一到三年级我都是在广东东莞大朗水霖学校读的。

有一次水霖学校举办了一次春游。全校同学和老师一起去广州香草花园春游。香草花园不是一个小花园,而是一个万能花园

 

QQ截图20161216155031.png

广州香草乐园

  香草花园里有一个香草游乐园。游乐园里有飞椅、摩天轮等等。香草花园里还有一个香草动物园。

 

QQ截图20161216155046.png

广州香草乐园

 

老师给我们各种饲料,让我们亲自去喂那些可爱的小动物,比如小鸽子、小金鱼、孔雀、鸵鸟等等。

香草花园里也有许许多多美丽多姿的鲜花,比如蝴蝶花、玫瑰花、芙蓉等等。如果你玩累了还可以坐在秋千上休息。现在。我还很怀念那次春游。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sTasfsxBicm6dibgaprvVWBEqIGY6GPVt7eZAXUKCavSPBhFZwfDIxMvXTichFl7K217XsjDufVRsBrytbC1XZwJ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广州香草乐园

 

四年级的时候,我又回到了白沙镇青山小学读书。青山小学校园里有许多花花草草。我最喜欢的是学校门前的一棵老樟树。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sTasfsxBicm4cwnf9pdSVHliaGVtKjtSOw9kskAfOLFNJkaekPR4t2Q4YX5s1Ff7cAqbEpfthiaI46AqaaiceFWv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青山小学的香樟

   虽然樟树叶子四季常青,但它春天还是会落叶,准确地说是换新叶吧。所以每到春天它就下起了树叶雨,大概看到人们过年都穿上了新衣服,它也要脱下旧衣裳,换上新衣服,特别美。我和同学们也喜欢把落叶堆成一堆,再躺在树叶堆上玩,舒服极了。

QQ截图20161216155127.png

云山小学校园

 

到了五年级我又转到白沙镇云山小学读书,因为青山小学没有五年级。云山小学比青山小学还要美。

 

QQ截图20161216155138.png

云山小学中心花坛

  云山小学校园中央有一个小花园,我们每天在花香中玩耍,在花香中读书。但我最喜欢的是云山小学有一个天缘图书室。


QQ截图20161216155152.png

云山小学天缘图书室

 

图书室里有许许多多好看的书。我来云山小学才两个多月,就看了不少的书,如《淘气包马小跳》、《格林童话》、《漂亮老师和坏小子》、《爆笑校园》等等。

 

QQ截图20161216155208.png

我当图书管理员

 

我还自告奋勇担任了图书室的小小管理员,我非常喜欢这个工作,每到借书时间,同学们很高兴,我也很高兴。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爱读书。


QQ截图20161216155220.png

爱阅读的同学们

 

我们班里有一些同学喜欢给别人取外号,比如叫刘姿姿大眼爆,叫刘浩当丝告。悄悄告诉你,当丝告是这里的方言,茅坑的意思。这个外号是刘丰滋取得,刘丰滋也有个外号叫刘疯子,我们班还有一个同学叫四眼怪,她叫刘望婷,因为她小小年纪就戴起了眼镜。还有一些,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QQ截图20161216155235.png

五年级同学在图书室

 

我的语文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他对我们班每个同学都很好,我们班的同学几乎全部都喜欢他的课。他上课时,一直都是面带微笑,很亲切。不过他有时候也很凶。如果我们班上有些人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老师的脸色就很难看。

QQ截图20161216155436.png

经语文老师批阅的文章手稿

 

因为我是一名留守生。父母只在放暑假和过年的时候回来。从四年级开始我就有一个毛病,我经常在晴朗的夜晚(晚上大约一点半的时候)偷偷披衣跑出来,看着天上的月亮,我就会想起在外面辛辛苦苦工作的爸爸妈妈和我可爱的妹妹。我的眼泪会情不自禁地流出来。

现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只有失去了,才会知道珍惜,所以我很怀念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QQ截图20161216155454.png

同学们在阅览室

 

 (作者:湖北省阳新县白沙镇云山小学 周雨洁)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