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16:38 | 来源: 证券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作为中国影视产业最具产业发展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将于1219日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峰会将以“新内容、新价值、新力量”为主题,重点探讨影视泛娱产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时代,在产品精品化的道路上,如何向内容本源回归与创新,创造和引领新的价值方向;在产业进化的道路上,如何通过打通上下游,寻找新的价值爆点,打造跨平台、跨行业的连接,集聚新的力量和势能。

  本届峰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西湖区政府等共同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华策影视等共同承办。据悉,本次峰会将有200余家企业出席。

  这也是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自2014年宣布落户杭州西湖区后的第三届。就文创实力而言,杭州市自2015年起就已跻身中国大陆城市前三甲,在杭州的127上市公司中,文创企业就占了五分之一。而作为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落户地的西湖区,2015年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322.16亿元,GDP占比高达36.27%

  其中,以影视产业发展最为迅速,集聚了华策影视、长城影视、顺网科技、宋城演艺、艺能传媒、南广影视、德纳影业、时代影视等14家文创上市企业,区内影视企业年产影视剧1500集以上,奠定了西溪创意产业园、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等名园的拔地而起。

  杭州西湖区为发展影视产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产业保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西湖区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创产业发展,积极营造影视产业发展氛围。按照西湖区委区政府的规划,未来5年,该区文化创意产业将围绕“一带三镇四圈八示范”的格局,加快推进文创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提升现代传媒业、设计服务业发展水平,力争到2021年形成文化创意产业500亿级规模。

  1219日开幕的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也将同时拉开首届西湖影视艺术周系列活动的序幕。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2016中国网络影视盛典、2016中国西溪影人会和2016西湖IP大会等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