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福建晋江办创新创业大赛 引“贤才”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11: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5日,为期3天的首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来自北美、德国、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33个大赛入选项目在为期3天的同堂路演后,择优40个项目竞逐决赛。

据介绍,自10月份大赛海选月启动以来,吸引海内外创客的高度关注,参赛项目覆盖互联网文化创意、新能源等产业领域,40%以上的项目均有博士参与,海外参赛项目数占报名数比例的11.2%,并同步启动了北美海选专场和国内三大海选专场。

归乡创业青年胡洛錡带着她的“木渣回归”项目回到晋江参赛,“家乡的创业氛围和人才政策,让我想把产业落地在这里,把木雕手艺传承和保留下来。”她参赛的初衷除了回乡创业外,也欲搭建大学生创业平台,让更多的青年才智汇聚在晋江。

“这里的产业有它不可复制的优势,创业创新热情高涨,爱纳人才。”胡洛錡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新晋江人”、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副研究员汤璇带着她的可穿戴医疗设备项目参加路演大赛,从英国读博留学回来后,她跟随团队落户晋江。

“晋江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我可以在这里申请项目,和本土企业做科研成果转化,让理论成果有效地转化成生产力。”汤璇首次从实验室走到路演大赛,就是想借助大赛平台,完善并寻求项目的市场转化率。

“在鼓励万众创业大众创新方面,晋江各项政策扶持力度大,落实程度高。”汤璇2年前来到晋江,是晋江人才政策受益中的一员,“我会继续留在晋江,今年也把父母的户口迁到了这里。”

作为“民营经济特区”和“中国品牌之都”,晋江经济总量已连续22年居福建县域的“龙头”,连续10多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前10名的位置。同时近年来人才战略的实施,让晋江在“求贤”中培育了浓厚的创业创新土壤,在转型“智造”升级、跨越发展中抢得先机。

“创新驱动是人才的驱动,首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得到海内外人才热情反响,得益于近几年晋江国际平台和载体的搭建,以及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市的‘海峡战略’实施。”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华表示,创新创业大赛是对晋江创新体系的考验,是对人才政策以及高层次人才的海峡计划,推动建设人才生态链,打通政策、产业、金融等多方位、多领域全产业链的一次新起点。

据了解,该633个参赛项目将从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市场前景、管理团队和现场路演的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赛后结合晋江赛区(包括北美专场)、北京赛区和江浙赛区的比赛结果,择优挑选初创项目组和企业成长组各20个,作为入围决赛的项目。待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机构人员从项目真实性、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及投资价值和风险等方面尽职调查后,符合评定的项目将进入初定于12月底在晋江举办的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竞逐。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