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乐乐小镇”科技创新 展暨VR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2-16 15:56:30 | 来源: 东南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乐乐小镇”,坐落在金华市经济开发区内,这座以“互联网休闲娱乐、大学生创业快乐”为主题的互联网小镇,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散发着浓烈的科技感与愉悦的气息。作为以建设浙江省特色小镇为目标的乐乐小镇,在规划之初就明确了“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特色目标。

  1217日,“乐乐小镇”科技创新成果展暨VR圆桌论坛将在金华网络经济中心举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樊亚丽将应邀出席,同时出席的还有市开发区管委会高新技术产业局叶坚革局长、浙江菜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真等,现场还将进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双乐”成果展 科技引领潮流

  作为小镇发展的重要一步,向金华市民介绍其科技成果是最直接的表达。在本次“乐乐小镇”科技创新成果展中,将有30余家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参加展示,包括实物产品类科技成果和服务及平台类科技成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的“乐乐小镇十佳科技创新成果”的投票评比,将会在17日的活动上公布结果,现场还会为入选“十佳科技创新成果”的企业进行颁奖。

  据了解,本次“乐乐小镇”科技创新成果展的成果产品涉及VR设备、无人机、3D打印机、服务类网站等等,涉及的企业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乐乐小镇”,范围之广,无出其右者。作为一个关注度颇高的“智能制造”企业——唯见科技,将带着“VR”设备参展,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VR的特殊魅力。唯见科技的VR技术目前已经成功推至第二代虚拟现实产品,并且先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亮相,引起了Facebook等国际互联网巨头的关注。

  同样实物参展的还有位于园区内的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它将带着3D打印机——“Finder发现者”精彩亮相,现场观众可以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幻想作品。作为一家专门研发、生产智能3D打印设备的企业,闪铸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其产品远销海内外,不仅在中国天猫市场,在很多美国3D打印机社区也十分受欢迎。

  除了实物类成果展示,浙江智慧车联网有限公司将带着“智慧车联网”服务平台参展,该项目将动静态的停车数据与智慧车联网平台共享,汇聚实时交通流数据、道路施工、事故、拥堵、道路管制等数据,从而有效提升停车服务质量。

  在本次的成果展上,主办方还将邀请众多大咖,围绕“VR——下一个潘多拉魔盒?”这一主题进行深度讨论。

  作为今年年初以来一直被推在浪潮之上的名词,其行业背后的利益驱使着众多创业者投入时间和精力。那么,“VR”行业的发展前景究竟如何?我们可以在哪些领域运用“VR?我们该如何看待“VR”的现实困境?让我们期待本次论坛的精彩讨论。

 

文章来源: 东南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