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 共襄海南互联网创客盛会

发布时间: 2016-12-16 14:20:58 | 来源: 海南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http://news.xinhuanet.com/info/2016-12/15/135906802_14817639654571n.jpg

2016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式

  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澄迈县政府主办的2016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自1122日启动以来,经过18天时间、25场活动的精彩演绎,于129日闭幕。创新创业节得到省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多位省领导出席活动,为创新创业节的成功举办打了“强心针”。闭幕式上,作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第二乐章”的复兴城产业园加速区同期揭牌,并对在创业节期间积极组织活动的企业和个人、效果突出的活动以及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表彰。本届创新创业节呈现出六大特点。

  突出国际化视野

  邀请到精益创业理念的提出者特里沃·欧文斯,云计算领域思想家乔·韦曼,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大数据专家郭毅可等多位国际领军人物出席创业节,嘉宾带来了关于互联网产业的最新思考和最前沿观点,为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引进美国高科数聚技术公司、新加坡岛峰科创等一批国际项目和加速器落地海南,海南互联网产业正在与国际快速接轨。

  引进“国字号”活动

  联合“国字号”智库——中国赛迪研究院共同策划举办了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暨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并将这项“国字号”活动定时定址在海南长期举办。一批“国字号”互联网大咖助阵创业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腾讯集团副总裁陈广域、梧桐树资本董事局主席黄江南、京东技术研究院院长吕建伟等嘉宾悉数出席,大家认为,海南发展“互联网+”是一道无限可能的加法,海南有生态、人文、资源等优势,发展技术创业正当时。

  推动一批创业项目获得资本支持

  海南去年出台的《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指出,对获得创业大赛奖项或通过项目路演的企业,可以直接给予100万元以下的天使资金支持。本次创业节重点策划推出一批创业大赛和项目路演活动,有“月子帮”、“泛饭之交”、“超级船东”等20多个项目通过路演评审,并获得天使投资,这是海南首次尝试通过项目路演即可决定投资的方式,此举也开全国之先河。 另外,6家省外投资机构对入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的35个项目共发出了超过4亿元投资意向金,其中单笔最高投资意向金额高达5000万元。

  创新创业载体再续新篇章

  开幕式上,海南数据谷正式开园,我省创新创业基地再添重要一极;闭幕式上,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加速区揭牌运营,这是我省推出的“复兴城第二乐章”。新载体的落成,进一步奠定了我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加速腾飞的基础。

  各方积极策划 创客广泛参与

  全省各大园区、孵化器、创业服务机构主动策划举办了多场各具特色的活动。“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暨生态科技创新峰会”国际嘉宾云集,观点撞击;“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暨海归、外国人在琼创业精英高级分享会”很接地气,探寻本土创业精英的“海创之道”;2016海南Tech-Summit国际科技创新峰会”邀请了香港、台湾、新加坡、印度等地的嘉宾,探讨科技创新未来发展之路;“互联网女性创业峰会”视角独特,成为展示海南青年女性创业风采的大舞台。还有海南“互联网+”创客大会,创客风投面对面,互联网创新创业短训营,互联网大咖校园行等活动,吸引了数万人次直接参与,辐射范围远超上届。

  创新创业节影响力辐射全国

  半个多月来,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级媒体,新浪、腾讯、搜狐等主流门户网站,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等50多家媒体持续关注创业节各项活动,共刊发2000多篇新闻报道,海南作为互联网创业热土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创业节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下,全省形成了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创新创业取得显著成果。今年1-11月,全省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26.9%。目前全省互联网企业超过5000家,近两年新增2000家。根据2016年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海南“互联网+”相对发展速度超GDP相对发展速度2.4倍,排名全国第三。

  省工信厅厅长韩勇表示,创新创业节既需要热热闹闹地造势,更需要扎扎实实地办事,连续两年举办创新创业节,推动一批创业项目获得资本亲睐,推动一批优质企业落地海南,为互联网创业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创新创业节已经逐步成为推动全省互联网产业跨越发展的大舞台。据了解,海南明年还将继续举办升级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节。

 

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