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2-16 14:03:08 | 来源: 合肥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14日,合肥市第七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决赛落幕,共有智能儿童座椅、新媒体制作等10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家长由于疏忽把孩子锁在车里,最终酿成悲剧的事件,近年来在媒体上时有报道。这些粗心的家长锁上车子准备离开后,能否有一个设备来提醒他们呢?“我们研发的智能儿童座椅,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全方位保证儿童安全的。”项目负责人朱世杰说,车内配置了这一款智能儿童座椅,只要家长离开车子达到一定距离,智能座椅上携带的设备就会向家长发出提醒。

    如果家长没看到提醒,智能座椅将启动“第二预案”,等到车内温度达到一定数值时,就会自动将车窗玻璃下降三分之一,从而让新鲜的空气吹进来。此外,一旦车辆涉水,车窗玻璃打不开时,智能座椅也可以自动下降玻璃,给车上人员留出逃生空间。“我们已经在深圳等地试行这种智能安全座椅,初步来看,市场前景不错。”朱世杰说。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对于获奖的十个创新创业项目,我市将给予大力扶持,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30万~300万元的创业贷款。(记者 许超众)

 

文章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