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香港创客节开幕 今年主题为“香港+”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56:0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15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式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重大发展策略,推动着国家经济向创新和高科技方向迈进,他鼓励香港企业及香港青年积极创新创业。

梁振英鼓励香港青年珍惜机会,加强与内地及其他地区的朋友的交流合作,在开拓事业的同时,也为香港和国家的创新事业作出贡献。

本届创客节的主题为“香港+”,为期两天。创客节筹委会联席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今年创客节的每个活动都贯彻“香港+”主题,以“香港+”作基石,以互联网思维为主轴,用创新与创意从香港出发,促进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香港作为一块“宝地”,拥有众多优势,本届活动的主题“香港+”为香港增添更多有利因素,比如“+创新”“+青年”“+民生”等。

参加“香港+梦想”主论坛的多位创业嘉宾建议,有志创业的香港青年应该走出香港,走出香港的传统优势行业,放眼全球,投身于新兴产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说,香港的创业青年应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包括走出香港,走出金融,走出香港众多的大型国际企业,利用香港优势,开发新领域,尝试新挑战,才能在未来新兴产业中抓住机会。

据悉,主办方将于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金融科技”“香港+智慧旅游”及“香港+医疗科技”三场分论坛,由互联网金融、旅游及健康三大产业的创新精英进行专题讨论。

此外,主办方还将于16日晚特设“创汇021”项目路演活动,帮助初创企业成长。

香港创客节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记者 丁梓懿 谢希语 董方奇)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