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我国培育创业基地4000余个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21:45 | 来源: 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税务总局今日印发《关于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发展的指导意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指各类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创业创新场所和服务的组织、机构的统称。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创办小微企业计划,全国共培育和支持创业基地4000余个,认定省级示范基地2200余个,基地入驻企业超过19万个,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万个。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最大的亮点在于我国对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支持和引导的转变,一是从政府直接干预转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以市场化的方式培育和引导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二是从直接扶持创业企业转向营造创业创新氛围,从而间接推动双创。

据悉,《指导意见》对我国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服务提供方式、基地运营模式和运营主体资格提出要求。(记者 刘瑾)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